普通村民珞酱

嗑粮不易,自产自销
不友好评论会删除
没写文就是在打星铁(

我从陆景和的口袋里翻出一支不属于我的口红

*关于信赖,2k+短打HE

*第一人称

*可能有bug、ooc,介意慎入

 

00

“陆景和,我们去旅行吧。”

我站在陆景和面前,向他提议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话音刚落,陆景和便给温辰打了电话,把自己未来5天内的所有行程延后,一些特别重要的会议改成线上。

然后我们简单地收拾了行李,飞往了南部一个私人岛屿。

 

 

01

12小时前。

我从陆景和的西装口袋里翻出了一支不属于我的口红。

他面带震惊与疑惑,回忆着自己这一天的日程安排,绞尽脑汁也想不清楚这支口红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被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陆景和一脸紧张地看着我,想解释却又好像无从开口。

我面无表情地拧开口红,膏体上有被使用过的痕迹。

陆景和紧紧攥住我的手腕,我抬头看向他,他白皙的脸颊上沁出了些许薄汗。

“我立刻让温辰去调监控,好吗?我今天去过的所有地方……让温辰全都调出来……姐姐你给我一点时间,我肯定能给你解释……相信我好吗……”

我低着头没有说话。没有质疑,也没有哭闹。

过了很久后,我开口提议:

“陆景和,我们去旅行吧。”

 

 

02

刚落地没多久,我就感觉自己仿佛要被这里吞噬了一样。

阳光大得刺眼,走出机场时便感觉空气里的热浪迎面扑来。

陆景和牵着我的手,我们慢悠悠地走向接送我们的车辆。

这个岛屿人烟稀少,正午时分的机场更是见不到多少人影,丝毫不用担心会被陌生人注视着。

来岛上度假的人非富即贵。因为岛屿的主人与陆家关系十分亲近,所以陆景和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次旅行的所有事项安排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我想要的东西、我想做的事,陆景和都会帮我安排好一切。我只要思考“我自己想不想要”,而不用担心“他能不能做到”。

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讯号。

 

我们办理好了入住,由侍应生带到了套房里。

房间有一整面的落地窗,窗外是蔚蓝无际的海岸,是这个岛上最好的观景视野。

我和陆景和默契地对12小时前发生的那件事闭口不谈。两个人冲完澡换好衣服,短暂休息后,决定先在岛上随意地逛逛。

 

其实,即使没有发现那只不属于我的口红,我也是想提议两个人随便找个地方度假、放松几天的。

我刚刚完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委托,在几乎不可能赢的情况下,当庭找出了对方的破绽,帮委托人赢得了他想要的结果。

陆景和就更不用说了,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早上我起床时他早就走了,晚上等我睡下他才从公司回来。

我们两个人的相处时间,除了忙里偷闲的几通电话、几条短信外,只有睡觉时彼此相拥的几小时罢了。

就像只在夜晚中互相转化、彼此依存的玫瑰与蛇一样。

 

 

03

来岛度假的前三天,我们去玩过潜水,和岛上的其他人露天烧烤,还一起画了几幅海边风光。

第四天,陆景和开始频繁地开线上会议。前几日挤压下来的工作终究还是要尽快处理。

我借到了几本书,陆景和处理工作时我就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看书、玩玩最近很火的那款开放世界手游。或者像模像样地坐在那里煮茶,等待陆景和空闲时走过来品尝,然后夸夸我似乎还有些煮茶的天分。

 

我与他都舍不得这样闲适的日子,但也清楚,短时间内我们都不可能从自己身上的责任中逃脱出来。

我们都要回归到现实生活中,以及,处理掉我们这几天一直闭口不提的那件事。

 

 

04

旅行的最后一晚,陆景和从背后抱着我,给我看他手机里温辰调来的公司监控。

镜头里是和印内某层办公区的走廊,一名女员工“撞到”陆景和的身上,顺手将口红塞进了他的口袋里。

我们两个人对这个手法都有点吃惊,一是和印公共区域到处都是监控,而她的级别只能在此类区域和陆景和偶遇;二是非常容易被陆景和自己或者平日里帮他整理衣服的温辰提前发现。又或是当我发现这支口红的时候,陆景和立刻能够回忆起白天的这一幕,及时向我解释。

而且我们也想不通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为了挑拨我和陆景和之间的感情,风险未免太大。一旦被发现,便很难继续留在和印了。

我猜不到,便不再去想了。

而且我从来没有怀疑过陆景和。

我向陆景和坦白自己对他的信任后,他终于松了口气。

“姐姐,那天我真的很慌。我当时脑袋一片空白,怎么都想不起来白天都发生了些什么。但后来我们一起出来旅行,我就知道,你是信任我的。我知道你有感情洁癖,你对男朋友出轨这种事情是不会原谅的。”

听到这番话后,我有点惊讶,“既然你知道我信任你,你这么忙,连出来度假都没办法彻底抛下工作,为什么还要调查这件事?”

陆景和轻轻吻了吻我的发顶,“你信任我,我很高兴。但我觉得我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不做。我要调查出一个真相,给你一个交代。因为你是我的女朋友,也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我转过身搂住他的腰,钻进他的怀里,头在他的胸前轻轻蹭了蹭。

 

 

05

回到未名市后,我们又恢复到了往常的生活。

不一样的是,无论多忙,每天我们都要尽量一起吃一顿饭。

 

旅行第一天在岛上刚刚落地时,我想着这样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和陆景和分手了,我能否毫无心理落差地向这样“优越”的生活说再见。

但现在想想,现在的我还在做律师,为各种委托四处奔波,以及准备下一次法考。我还在为我心中的事业努力,不会因为我和他在一起或是分开而动摇这份坚持。

我心底里的最后一丝疑虑也逐渐自我消解。

虽然恋爱不需要什么多余的原因,但是在这段感情中变得更好,是我与陆景和交往的最大意义之一。

 

====END====



评论(24)

热度(3802)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