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村民珞酱

嗑粮不易,自产自销
不友好评论会删除
没写文就是在打星铁(

【陆景和】我诗的每一页

*全文第三人称,陆景和x她,她指律师姐姐/蔷薇/我你她,不接受的可以左转出门

*可能有bug和ooc,写给自己看,不接受任何杠

*清水文

*概要:26岁未婚高富帅奶狗想要和律师姐姐结婚的故事


我诗的每一页

 

1

已至暮色时分,陆景和抬起双指轻轻揉着自己挺拔的鼻梁,工作一整天后的疲劳尽显。他拿起桌旁的手机,习惯性地点开和她的聊天对话框。没有新的讯息。于是身体后仰把自己陷在舒适的皮质座椅里。

 

他闭上眼睛,仔细回想着与她有关的任何点点滴滴。

 

已经交往了4年。中间吵过几次小架,却也是感情升温的良药。当所有可能引发关系结束的矛盾点、所有潜在的顾虑都被两个人之间强烈的爱意化解后,

他想结婚了。和他此生唯爱的律师姐姐。

 

两个人之间并不是没有谈论过此类话题,但每次都隐隐感觉他的律师姐姐似乎在回避这件事,他渐渐地不再敢开口。他最担心的是,求婚的下一秒即是被分手。

即使清楚地知道自己被爱着,在这方面难免也会有不自信的时候。

陆景和右手挡住了自己的双眼。如果此刻她就在自己身旁,一定能够敏锐地感受到他的不安情绪。

他们是最亲密的爱人啊,他想要和她一起生活一辈子的。

他不能冒任何可能会失去她的风险。


2

温辰敲了几下门后轻手轻脚地走进来。

陆景和听到敲门声后坐起身。

温辰走到陆景和的办公桌前,将一份请柬递给陆景和。

“二少爷,这是与我们有过合作的周家掌门人的结婚请柬,邀请您去参加婚礼。那天您暂时没有安排日程,您要去参加吗?”

陆景和接过请柬后微微皱眉,似在思索是哪个周家哪个掌门人。温辰看到陆景和的表情后了然,补充道,

“就是那个和娱乐圈当红小生徐落谈恋爱谈得轰轰烈烈几度上了热搜的周家小姐。”

陆景和抬头看了一眼温辰,表情微滞,内心大概想着的是温辰还是这样关注八卦新闻。不过这也算是他的“能力”之一吧,陆景和此时已完全想起了这位周小姐。

这位周家小姐,不到30岁就成功突围了家族其他派系的种种围剿,成为了周家的掌权者。此后在她的带领之下,家族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能与和印合作就是最好的证明。

“她这个人还是不错的,雷厉风行、杀伐果决,我很欣赏她。唯一的‘黑点’大概就是爱上了小她6岁的徐落吧。两个人谈了这么多年,分分合合,一点小事就要吵上热搜。不过还真是要恭喜她了,终于得偿所愿。”

温辰没有接话。

陆景和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请柬。

请柬上男方的名字,并不是徐落。

陆景和十分诧异,抬头看向温辰,“她要结婚的对象,不是她的那个娱乐圈小男友?”

温辰轻声回答,“是的。她的结婚对象是和她一起工作了5年的伙伴。她在两个月前和徐落提出彻底分手,然后迅速闪婚了自己的工作伙伴。”

“为什么?她和徐落虽然总是吵吵闹闹,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感情很好啊。”

温辰低下了头,犹豫了一下,谨慎地开口,“大概内里苦涩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知道吧……”

此时陆景和双手撑着头,思绪似乎飘向不知何处,温辰后面的话完全没有听进脑海。

 

3

夜空被漫天星星点缀,从外部看和印大厦只剩下顶层某间办公室的灯光还亮着,其余都已变得一片漆黑。

陆景和从直达电梯走入了停车场,脚步略显沉重。他从来都将自己的情绪掩饰得很好。但是四下无人的此刻,他终于无暇顾及一切,表情和动作出卖了他最真实的一面。

他捏紧手上的车钥匙,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座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他的耳边全是她曾经说过的那些话。

“陆景和你真的好幼稚!幼稚小狗!”

“你不要向我撒娇啦我不吃你这一套了。”

“你再这样我真的不理你了。”

“陆景和……”

陆景和闭上眼睛。从前以为这些不过是情侣间正常的甜言蜜语,现在却变成了一根根刺,每一根都扎向自己柔软脆弱的内心。

“大概内里苦涩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知道吧……”

他甚至在怀疑这段时间姐姐的“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其实是厌倦了这段逐渐变得单调平淡的关系,是在躲避他。

陆景和从裤袋里拿出手机,点开屏幕后发现并没有任何她的留言。

而此时,手表上的时针,已指向了11点。

陆景和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通话键。幸好只响了几声便被另一头接起。

“喂,景和。”

“嗯,是我。姐姐下班了吗?”

“我正好刚忙完。这个案子终于全部结束了!我休了几天假一定要在家里大睡特睡,把这段时间缺的觉全部补回来……”

“嗯……还在律所的话,我过去接你一起回家吧。”

“诶你还在外面吗?你哥哥回来后不是接手了大部分公司业务吗?你是在公司还是在画室啊?……”

陆景和听到她在电话那边一连串不停歇的问题,心软得一塌糊涂。

“我在公司。今天有个项目比较棘手,所以晚了一点。你在律所里等我,不要自己站在楼下等在外面。”

“好,我等你。你自己开车注意安全。”

陆景和乖巧地回答好,然后挂掉了电话。

 

4

陆景和到达忒弥斯律所后,律所楼下空无一人。他看到律所内透过窗户的灯光,内心突然变得十分平静。这几小时的焦躁、不安、纠结顿时烟消云散。

她就坐在里面等着他,只在等他一个人。等待他开车过来后,两个人一起回家。

仿佛有心电感应一般,她走到窗边看到了楼下站在车旁的他。她向他招了招手,然后迅速消失在窗前。

虽然他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她的动作,但他知道,她一定急匆匆地拿起早已收拾好的包包,关好办公区的灯,乘上只有她一个人的电梯。然后从楼下大门跑出来,急切的步伐迈过几节楼梯,最后,

撞进在看到她出来的那一刻就张开双臂、早已等候多时的,他的怀抱里。

陆景和紧紧地抱着怀中的女孩,弯下腰把脸埋进她的颈边,细细嗅着历经一天的繁忙工作变得几乎闻不到了的熟悉的香水味。他的呼吸喷洒在她的皮肤上,将自己的热度与爱意全部传达给她。

她的双臂环着他,右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

“你今天好像有点奇怪。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吗?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吗?”

“姐姐,一直呆在我身边,做我的避风港,这件事只有你能帮我做了。”

“好好,我的撒娇小狗又开始撒娇了。”她的右手继续安抚着他。

陆景和放开她,双手轻轻握着她的双臂,认真地看着她,“你是觉得我这样很幼稚很不成熟吗?还是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是我没有察觉到的。姐姐都告诉我,我会解决好一切的,相信我。”

她看着陆景和这样严肃的表情,有些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笑着对他说,“什么都没有。我一直觉得你是强大可靠的人。刚在一起时我曾经担心自己承受不住社会的舆论和八卦,但你都很好地帮我化解了。和你在一起我可以安心地做自己的事业,我对你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陆景和听完这番话,内心终于彻底安定下来。沉默片刻后,他脑海中的一方小人战胜了另一方,他忍不住开口。

“那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愿意啊。”她的回答没有丝毫停顿,双眼直视着他的鸢尾色眼眸,语气坚定且认真。

陆景和脸上的表情十分错愕,有些说不出话来。

她扑哧一笑。

“我……我刚刚是在求婚……不是在开玩笑……我真的想和姐姐结婚了……”陆景和嗓音低哑,有些语无伦次。

“嗯,我知道。我明白你的意思。”她看着他,微微地点头。

“那你,你再说一遍好吗……我刚刚有点没听清……再说一遍好不好……”陆景和双眼紧紧盯着她,像是想要捕捉到她脸上任何细微的表情变化。

她郑重地开口,“陆景和,我愿意。此后不论贫穷与富贵、不论健康与疾病,我愿意与你相守共度此生。”

陆景和低头吻住了她的双唇。此处相拥相吻的人丝毫觉察不到秋日深夜里的微凉空气。

半晌后陆景和放开她,双手捧起她的脸,手指抚摸着她红润的脸颊,“你答应我就不可以反悔了……我不会给你反悔的机会了……”

她抬起手覆住他的,“不反悔。”

陆景和又将她紧紧地拥进怀里,低声喃喃道,“谢谢你……”

谢谢你出现,谢谢你爱我包容我。

谢谢你,愿意嫁给我。

我将用这一生去努力回应你对我的爱意。

 

5

婚礼后的某一天,陆景和不小心从书房的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皮质日记本。考虑到隐私的问题并且出于对对方的信任,他并没有翻开它,只是原封不动地放回了原位。

不过那天晚上还是把自己疑惑很久的问题问出了口。为什么她总是回避结婚的话题。

她老实回答说自己曾经确实对婚姻关系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好另外的角色,所以下意识地想要逃避。

那又为什么突然答应了他的求婚?

因为爱他,因为信任他,因为不想让他不安,因为确实想要与他共度一生。

然后又是漫长的拥吻。

至于那个日记本,陆景和不知道的是,里面写满了他的名字。

而在他求婚的那日,她在上面郑重写下三个字,“我愿意”。



====END====

评论(1)

热度(2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