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村民珞酱

嗑粮不易,自产自销
不友好评论会删除
没写文就是在打星铁(

和陆景和分手后我变成了一只猫

*第一人称

*3k+轻松向短打

*不排除有私设



1

某个工作日的早晨,我本来应该像往常一样,因为贪睡而晚起,兵荒马乱般地洗漱、吃早餐,然后乘上家和律所间的高峰列车,开始处理新一天的工作。

可当我醒来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不太对劲。我先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从自己的被窝里钻出来,头顶的天花板似乎离我非常远。我企图迈开腿下床,却发现自己的腿似乎变得短小但灵活。

我几乎是从床上“跳”到了地板上。

我转头四处看了看,周围的家具熟悉却庞大。我小心翼翼地在房间里踱步,当我走到了卧室里的全身镜前时,我惊讶地发现,

镜子里的“我”,竟然是一只通体白毛的绿眼小白猫?!

 

我眨了眨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画面。我伸出手去摸镜子,发现伸出来的却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白爪。

啧,还挺可爱的。

等等,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啊!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一只小猫咪啊!

我跳到桌子上,点开了手机屏幕,虽然用不了虹膜识别解锁,但幸好我还设置了数字密码。我顺利地按到通话界面,想给陆景和打电话。

可我要怎么和他说明现在的这个情况呢?

我试着张开口发出声音,毫无意外地,我只能发出“喵~”和“喵喵喵~~~”的叫声。

我沮丧地放弃了这个想法。

 


2

暮色降临,我尝试了各种“歪门邪道”,还是没有找到变回人的方法。

我累得蜷缩在椅子上,听着手机来电铃声和短信提示音接二连三地响起。不用猜,一定是翟星姐和程澄她们发现我既没有请假也没有到律所,在担心我的安危吧。

还有,陆景和,他有没有发现我不见了呢?应该不会这么快吧,毕竟我昨天才赌气地对他说,希望和他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彼此都冷静一下。

可是,我真的好想陆景和啊……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一只猫,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如果他在我的身边的话,我应该就不会这样无助迷茫了吧……

此时我脑海里,满是陆景和离开时留给我的那个难过的背影。

想到这里,我突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急忙跳下椅子向家门口跑去,内心里暗自期待着是他的到来。

“姐姐!你在家吗姐姐!”

听到了陆景和的声音,我这只猫猫头顿时泪如雨下。

‘我在哦。’

可我该如何开口告诉你?

 


3

陆景和听不到我的回应,用我给他录入的指纹解锁进来了。

他一进门便看到了地板上的我,顿时愣在了原地。

“姐姐什么时候养了这样一只猫,我们明明只分开了一天而已啊……”我听到陆景和小声嘀咕着,朝他眨了眨眼。他却立刻无视了我,径自走进各个房间寻找“我”的身影。

……突然感觉有点小委屈是怎么回事?!

 

我跟着陆景和从厨房走到浴室,从楼下走到楼上。

他仔仔细细地观察了家里每一个角落,房间里除了有些凌乱外,一切都和他最后一次离开前一样,没有什么异常。

我能感觉到,面对这样的情形他十分茫然,但只持续了几秒钟,下一刻又瞬间被理智唤醒。

陆景和拿起我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轻车熟路地解锁,开始查看手机里的内容。

我跳到桌子上,朝他“喵”了一声。

他敷衍地摸了摸我的头,继续查看着手机里的各种信息。

过了很久,大抵是没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后,他按掉屏幕,将我的手机收进他的西裤口袋里。

他低下头,终于认真地看向了我。

 


4

他温柔地捧起我的两只前爪,和我四目相对。

我蜷起四爪上尖锐的指甲,用柔软的小肉垫轻抚他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皱着的眉头。

“喵~~”

陆景和轻轻叹了口气,认真地问我,“你知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她为什么连手机都没有带在身上?她走之前有没有和你说过什么?姐姐她……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因为生我的气才不见的……?”

我听着这一连串的问题,莫名感到眼眶发酸。可现在的我是一只只会喵喵叫的小猫咪,我无从回答。

我只能用我的小脑袋蹭了蹭他的手背。

陆景和把我抱在他的怀里,我感受着他胸前熟悉的温度,这一天里所有的不安情绪仿佛都被他身体的温度与气息安抚下来了。

头顶上他的声音响起,他问我,自己待在这里会不会害怕,要不要和他一起回他住的地方时,我的眼泪第二次落下,这次打湿了他的衣袖。

 

陆景和抱着我离开了我的家。

 


5

陆景和先给温辰打了电话,交待找寻我的一系列事宜,然后开车跑遍了几个区,终于找到了一家还没有休息的宠物用品商店,把各种猫猫食物和猫猫用品全部买齐。

买单的时候他似是在沉思,为什么在我的家里没有看到任何收养猫的痕迹,这只猫究竟是从何而来的。

 

陆景和带我回到了他在市中心的房子里。

这套房子距离忒弥斯律所很近,是他为了和我长住在一起而准备的。

猫猫是不需要每天洗澡的。他在浴室里的时候我就在外面的客厅里一边狼吞虎咽他买给我的高级猫粮,一边等着他洗完澡出来。

他又是湿着脚走出浴室的!

我已经和他讲过无数次,洗完澡要把脚擦干净,穿好拖鞋再走出浴室,不然是很容易着凉感冒的!

我走到陆景和的面前,很凶地朝他“喵!”了一声。

他疑惑地看着我,似是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被眼前的这只小猫咪吼了。

我走到浴室门口,前爪轻轻点了点放在那里的他的拖鞋,然后看向他。

陆景和明白过来了。他无奈地笑了笑,一边说着“你怎么像她一样爱操心”,一边穿好了拖鞋。然后却迟迟没有其他动静。

我仰头看向他,他安静地站在那里,思绪走远,脸上只有一副呆滞的表情。

陆景和他是不是,在想念我,担心我?

 

夜深人静时,我缩在他床边的猫窝里,在窸窸窣窣的通话声中昏睡着。

他床头的灯一夜未灭。

 


6

第二天早上,陆景和给温辰打电话推掉了所有日程,给我添好食物和水后就离开了家。我猜他出门是去找我了。

我好想告诉他,我就在你的身边。可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一只沮丧的小猫咪也没心情玩他买的猫抓板,只是随便地在他的房子里走来走去。

感觉变成小猫咪之后,身体会无意识地做出一些只有猫才会做的举动,例如跳上陆景和书房的展示架,在一些“不太贵重”的物品间“散步”。

唔……看在我这么可爱的份上,即使打破了什么东西,他应该也会原谅我的吧!

这个念头刚产生,我就不小心把一个紫色丝绒质方盒碰到了地上……

盒子坠到地板后被迫打开,里面的一个圆形金属物品掉了出来。

糟了真的闯祸了……

我急忙跳下展示架,查看东西是否有损坏。

 

是一枚戒指。

中间是一颗蛮大的紫色钻石,周围有一些细钻,华丽却不庸俗,设计十分独特。戒圈内侧还刻了一行小字:My Princess。

幸好有地毯做缓冲,戒指完好无损。

可我这只小猫咪的心,像是被碰碎了一样,碎片落了一地。

 

这时突然有开门的响动,我以为是陆景和回来了,迈开四腿向门口跑去迎接他。

结果我只看到了温辰一个人进来,他礼貌地朝我这只突然出现的小猫咪笑了笑,我也礼貌地回了他一声“喵~”。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这里,但我现在只有一个念头。

我想见陆景和。非常非常想。

我在温辰关门的前一刻,从门敞开的缝隙中溜了出去。

 


7

我先是跑去了警局,在门口等了几个小时,没有看到他的身影,然后被警队小哥温柔地喂了点水;然后去了我很喜欢的那家甜品店,发呆地看着成双成对的情侣或友人排队买泡芙最近新出的口味。

我穿过路边的花丛,和行人一起等红灯过马路,在经过某个施工地旁还被路边的小石子割破了爪。但我知道,比起这点身体上的小伤痛,失去我的消息彻夜难眠的他一定比此刻的我更难受。

如果有一个地方,是他在找寻我的过程中,会停下来短暂歇息,或者静等我消息的地方,我猜一定是那里。

我奔向那个房间里满是我和陆景和一起生活的痕迹,一起创造的无数回忆的地方。我的家。

 


8

我跑到家门口时奋力向门把手上一跳,门竟然奇迹般地打开了。

我打开门后跌坐在地,身上是我变成猫之前的穿的那套家居服。

我好像……变回来了……

我伸出手看了看,右手掌心里有一道很深的伤口,还在流着血,是我在跑回来的路上被石子割破的。

陆景和看到我倒在门口,立刻从沙发上站起跑过来扶我起来。

“姐姐!你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所有人都联系不到你了?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碰到坏人?……”他红着眼检查着我身体各处,然后在我的右手掌心里发现了这道伤口。

他扶着我坐到沙发上,从药箱里翻出碘伏和纱布,捧起我的手轻轻为我消毒包扎。

我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真相,他会不会相信我这段奇幻离谱的经历。

陆景和用纱布在我的手上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他蹲在我的面前,手颤抖着抚上我的侧脸。我在他手心里蹭了蹭,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有说。

小猫咪的事人类少管!小猫咪也是需要个人(猫)隐私的!

 

这天晚上,我整晚都被陆景和紧紧拥着,就连去洗手间他也要“尾随”在门外等我出来。

我给他的说辞,是心情不好,去了一个他不认识的女性朋友家借住了一晚。

陆景和说只要我平安回来就好,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我吻了吻他的嘴角,在他的怀里安然入睡。

 

其实这么快就变回人,心里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的。

我还没来得及在他胸口踩奶呢!!!

 

 

 

“我会披星戴月地想你

我会奋不顾身地前进

远方烟火越来越唏嘘

凝视前方身后的距离”

 

===END===



评论(8)

热度(1444)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